今天也想摸鱼的D.

花式拖更选手又回来啦!

【狂飙乙女】假如你请他吃香菜火锅

出场顺序:安欣、张彪、陆寒、徐江
彩蛋:李响、唐小虎、唐小龙、高启强

  人的口味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环境的变化,发生一些改变。小的时候,你不爱吃香菜,连剁香菜时候散发出来的味道,都会让你忍不住掩鼻而逃。
  前几天和小姐妹出去聚餐吃火锅,你看到她熟练地把香菜涮到辣锅里,又一口闷完了整根香菜,惊讶地下巴都差点掉了下来,心想: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人能空口吃香菜!
  在好奇心的驱使和小姐妹的怂恿下,你也烫了一小根香菜。彻底烫熟后将其捞出,吹了吹气,你小心翼翼地咬了一截香菜根,意料中的‘怪味’并没有出现,你反而体会到了香菜的美妙之处。像小仓鼠一样,把剩下的香菜全部嘬进了嘴里后,你直接把碟子里的半盘香菜全部倒进了辣锅中。
  于是,你约了他一起吃饭,主题就是:向全世界安利香菜火锅!

安欣
  听到门铃后,你火速跑去开门,看到安欣乖巧地拎着一个大袋子站在门口。
  “内个......我不知道你爱吃什么,去超市买了点蔬菜和火锅丸子,你看看喜不喜欢。”
  “本来还想去买点手打牛肉丸,结果那家生意太好,得提前预定。我定了两斤,周末就能去拿。”
  “今天的主题是香菜火锅?”
  安欣有一瞬间的呆愣,又很快反应了过来,努力扬起嘴角,假笑着说道:“我不挑食,我怎么会挑食呢?”
  “想当初,安叔不会做饭,我天天吃完学校的食堂就去吃单位的食堂,什么奇怪的菜色我都见识过了,也算是见多识广了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.”
  “不过,香菜火锅——还真是第一次听说,听名字就非同凡响!我待会儿可得好好尝尝啊哈哈哈!”
  整个吃火锅的过程中,安欣的筷子都好像装了雷达一般,精准地避开了锅里的所有香菜。
  你看着他小心翼翼地样子,只觉得欣欣可爱,趁机偷拍了几张安欣的照片。
  饭后,安欣趁着去厨房刷碗的功夫,发了条朋友圈:香菜火锅就坠雕的(猫猫微笑.jpg 配图是他一筷子都没动的一整锅香菜!
  
张彪
  “开门!”
  张彪敲门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带着一些职业特色,吓得你抓紧给他开了门,生怕引起邻居的误会。
  “我说你也真是突发奇想,非得搞个什么香菜主题的火锅,你知不知道最近香菜涨到了多少钱一斤?我跑了三个菜市场,才勉强凑出这两斤多的香菜!”
  “你待会儿要是吃不完,就给我等着~”
  涮菜的时候,张彪看到你连香菜的根都没去掉,直接洗干净就端上了桌,气得声音都劈叉了:“不是——我说你会不会洗菜?根上这么多泥,你不给去了,待会儿吃拉肚子算谁的?”
  说着,骂骂咧咧地就端着菜盆进了厨房,你望着张彪宽阔的背影露出了得逞的笑容。
  “蔬菜断生就可以吃了啊,煮太久就老了!”
  “哎~你别动,我给你捞那个丸子,你别又弄掉进锅里,回头溅一身辣油没法洗!”
  “围裙在哪儿?我去给你拿......”
  “你可真是我祖宗!”
  “没熟,放回去!”
  “香菜不错,就是有点塞牙,还容易藏花椒,麻烦!”
  “行了,你坐着吧,我去刷锅刷碗刷灶台!”

陆寒
  “姐姐~你能下来接我一下吗?我没有门禁卡......”
  你下楼的时候就看着陆寒背了个双肩包,蹲在单元楼的门口,背影格外乖巧。
  从进电梯开始,陆寒就开始给你展示他包里装的各种东西。到家门口的时候,你已经完整的听了一遍他小时候因为挑食挨揍的故事。
  “姐姐~如果待会儿,我尝试了,但还是不太能接受香菜的味道,你会生气吗?”
  陆寒握着你的手腕,轻轻摇晃。
  “但是我会努力尝试,争取不浪费姐姐的心意~”
  你被他的狗狗眼给迷住,点着头应道:吃不吃香菜不是检验真男人的唯一标准。
  席间,陆寒非常主动的承包了几乎所有的杂活:剥虾壳、加汤倒水、捞浮沫料渣......还很贴心地帮你把散落的头发挽起来,扎了个漂亮的丸子头。
  饭后,你坐在茶几前吃着陆寒提前冰好的番茄乌梅,看着弟弟在餐厅和厨房忙前忙后地收拾。
  还没享受一会儿这惬意的饭后时光,你突然反应过来:陆寒好像全程没吃香菜!
  ‘美色误人!’你狠狠地塞了一颗番茄乌梅进嘴,心道:‘下次一定!’
  
徐江
  “吃火锅?去你家?”
  “怎么滴,是全京海的火锅店都倒闭了吗?非得去你家才能吃火锅咋滴?”
  “去!我又没说不去,你这人咋动不动就急眼呢!”
  你在厨房就听到一阵熟悉的喇叭声,打开窗户一看,果然是徐江带着他的一队兄弟来了。
  开门后,徐江站在门口,指挥着属下把东西放进厨房,又把人全部轰走了。
  “光吃香菜火锅没意思,我再给你加点料!”
  徐江领着你到厨房,看到料理台上堆满了蔬菜、水果、盒装的鲜切肉和一些你看不出来样子的食材。
  “蒜臼子有吗?待会儿我先捣点蒜泥,再切点葱花、香菜叶和辣椒圈,完事儿那边还有芝麻酱、花生碎啥的调料,你自己先拌个料碗。”
  “这些是处理好的鲜切羊肉和牛肉,你先拿过去。我把这几样菜洗好切好,差不多就齐了!”
  “还给你买了旺仔牛奶,也不知道你咋就喜欢喝这玩意儿!”
  “行了行了,你别在厨房给我添乱了,坐那儿看会儿电视,等着开吃就得了~”

评论(13)

热度(12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